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会员 > 正文

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涉嫌严重违纪成为今年落马的第二“虎”

  (北京综合讯)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昨天发布消息,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中共组织审查,成为今年落马的第二“虎”。
 
  公开资料显示,57岁的季缃绮是山东费县人,1980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4月加入中共,是名高级经济师,拥有天津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管理学博士学位。
 
  担任山东副省长前,季缃绮长期在山东的商业领域工作,从山东省五交化公司办事员做起,历任五交化公司副总经理、山东省商业综合公司总经理、山东世界贸易中心总经理等职,并于2002年10月,出任山东省商业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曾罕见跃升副省长
 
  《北京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指出,季缃绮后于2013年1月一跃成为山东省副省长,颇为罕见。
 
  山东省政府官网信息显示,季缃绮负责教育、民政、文化、旅游、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机关事务管理、军民关系等方面的工作。
 
  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去年12月20日,主持了山东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表彰座谈会。
 
  季缃绮是今年落马的“第二虎”。2018年“首虎”、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前天给通报被查后,中纪委官网发表评论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