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会员 > 正文

因为孩子跟谁姓弄假户口本骗丈人,上门女婿悲剧了

上门女婿又叫做“倒插门”,浙江嘉兴市民小朱就是一个上门女婿,结婚时,他跟老婆、丈人就说好,今后要生两个孩子,大的随老婆姓,小的随他姓。可他万万没想到,老婆二孩生好了,老丈人却不同意外孙女随小朱姓。为了过个太平年,小朱想到弄本假户口本骗老丈人,可还是被老丈人发现了。那么,老丈人是怎么发现的呢?

t01ba444828a48d592d.jpg?size=500x279

2月23号下午,市民老李拿着户口本到嘉兴经开区城南派出所,要给刚出生的外孙女办一张市民卡,结果就卡住了。

嘉兴经开公安分局 城南派出所 丁警官:

户籍民警查看以后,这是一本假的户口本。

t011dfcabe2dc992576.jpg?size=500x281

t01457f60a612fe98c0.jpg?size=500x281

老李觉得奇怪,户口本一直都由他保管,当年就是派出所发的,现在怎么就变成了假的呢?警察让老李去问女儿和女婿,结果女儿女婿说出了实情。

t01bde7ff70e993964f.jpg?size=500x281

​违法人员 小朱:

然后我就如实说了,叫什么叫什么。

搞了半天,事情是这样的,老李是嘉兴本地人,女婿小朱,今年28岁,来自四川,几年前认识小李,准备结婚。当时小朱答应老丈人,要做上门女婿,但在孩子的姓,双方也有约定。

t0195c26413ea230cf1.jpg?size=500x281

违法人员 小朱:

就是说好的开始说第一个跟他们姓。我跟我爸妈说了,也是可以的,后面我跟我老婆打算生两个,第二个跟我们自己姓,相当于达成共识了,说好的事情。

就这样,小朱倒插门做了上门女婿,婚后很快迎来了第一个女儿,不用说直接随女方家姓李,等到2017年年底,小夫妻又迎来了他们的第二个女儿,小朱跟老婆商量后,老二随爸爸姓,要姓朱,出院的时候,小朱把老二的户口都上好了。

t01f9dcd77e1726fa7c.jpg?size=500x281

违法人员 小朱:

本来就说好的事情,我就把出生证明办了,办了出来随便把户口也上了。

户口上好,没想到老丈人却反悔了,老丈人要求老二也跟他姓,也要姓李。

违法人员 小朱:

他突然变了,她(老婆)没敢跟我说,她说老爸变了,第二个要跟他们姓。现在过年了,该怎么办,之前说好的事情就说好了,如果开始这样子,我们就不打算生第二个了,我们当时的出发点,也是两边父母好交差一点,家庭和谐一点。

t01f36139eb780b28e3.jpg?size=500x281

小朱心里虽然不高兴,但老二的户口已经上好,他想跟老丈人挑明,但是老婆认为,老爸脾气犟,还是瞒着他比较好。

违法人员 小朱:

可是我老婆说,他这个人你现在跟他说,说不通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先把这个事情瞒过去,后面再慢慢跟他说,(老丈人)特别强势,我老婆从小到大都怕他,什么事都不敢跟他讲。

也是为了高高兴兴的过个年,小朱动了歪脑筋,找人弄假户口本。

违法人员 小朱:

开始想自己涂不掉,后面她提醒我可以找别人帮忙做这个的做一份,然后我就去找了,找人做了纸啊,印章这种做上去了(花了多少钱?)花了一两百块。

t016032de4eb90a8a96.jpg?size=500x281

嘉兴经开公安分局 城南派出所 丁警官:

等到对方把制作完证件寄过来,他就把假证给了他的岳父。

可是让小朱夫妻万万没想到的是,老丈人会拿着假户口本到派出所办事,这样一来事情就穿帮了。

t01d7a4e3e4a77ba51e.jpg?size=500x281

嘉兴经开公安分局 城南派出所 丁警官:

希望大家可以引以为戒,不要因为简单的家庭琐事,导致这样的违法行为产生,这是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是需要负法律责任的。

户口本属于国家机关颁发的证件,根据法律,买卖、使用假户口本,可能被拘留十五天,罚款一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