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会员 > 正文

涉密权限被降 美国“第一女婿”仍不忘赴墨西哥“灭火”

涉密权限被降 美国“第一女婿”仍不忘赴墨西哥“灭火”

有传言称,库什纳近期个人涉密权限被下调后对白宫已无太大影响力。(资料图来源:视觉中国)

3月8日电(涂恬)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3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赴墨西哥拜会该国总统涅托。由于边境墙及贸易问题,目前美国与墨西哥的双边关系正处于紧张状态。此番库什纳率领的代表团将就安全、移民、贸易等问题与墨方展开磋商。

有传言称,库什纳近期个人涉密权限被下调后对白宫已无太大影响力。但尽管如此,库什纳还是率领一支包括美国国务院、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的代表团访问了墨西哥城。

上个月,墨西哥总统涅托与特朗普通电话时,因美墨边境墙问题引发了不愉快,于是他取消了访美计划。二人的电话持续了50分钟左右,墨西哥不愿意为边境墙的修筑掏腰包,特朗普则不愿意认同这一立场。

一位墨西哥官员表示,在当时的通话过程中,特朗普“发了脾气”。美国方面则表示,特朗普感到“沮丧和恼火”,因为他认为,自己竞选时承诺要让墨西哥为边境墙掏钱,涅托却打算让该承诺难以兑现,这是“没理由的”。

与此同时,在贸易方面,墨西哥经济部长伊尔德方索·瓜哈尔多日前也宣称,如果美国不将墨西哥从征收钢铁和铝制品关税的国家名单中剔除,那么墨西哥也会对“具有政治敏感性的”美国出口产品征收关税。

“我们要做的,就是对那些最具政治敏感性的出口产品动手,以作出一个回应,而且要专门瞄准这一类产品。”瓜哈尔多6日表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