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会员 > 正文

她趋势女性论坛,剖析职场女性的职场“隐形门”

2018年3月17日,济南本土电商企业趋势集团联合宜和宜美、齐鲁融媒、秋文心理等企业,在泉城济南成功举行了主题为“她趋势,她未来”的山东首届女性职场发展论坛暨“她趋势”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在职场江湖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职场女性都是长着三头六臂、有着无穷精力的女超人。的确,同时面临来自职场、家庭及社会三方期待的她们,不仅在职场上要和男性一样公平竞争、拼命工作,在家庭里还要承担家务杂活、抚养子女、赡养老人的责任。

“她趋势”,是由趋势集团发起的“关注女性就业、创业,营建平等健康就业环境”的公益项目品牌,旨在从提升女性职业技能、减缓女性就业与创业歧视、提高女性就业率与薪资水平角度出发,推行职前培训、工作实习、公益比赛、天使投资等系列公益活动,改善女性平等就业与创业权利、呵护女性事业健康成长。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多位济南女性创业者、企业高管等用多年职场打拼的经验现身说法,为现场听众分享战胜职场焦虑的成功经验,并指导职场女性尤其是“身兼数职”的职场妈妈应该如何重塑安全感。

结婚生子只是女性职场道路危机的一个缩影,面对多方面的压力和自身的不适应,职场妈妈不只是有焦虑感,更面临着职场和人生的“隐形门”。虽然现在职场上的女性付出的努力并不比男性少,但是这种女性的特殊性注定了不能像男人一样放弃家庭去职场打拼,所以,社会对职场女性的关注不应该只是喊口号,更应该切实的深入进入。

据悉,本次她趋势女性论坛只是一个起点,“她趋势”公益项目,将从就业、创业两个方面给予广大女性以帮助,并设计制定了系列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其中包括帮助女大学生树立健康职场意识与技能培训的春蕾计划、协助女大学生就业实习的夏花计划、挖掘在校女大学生艺术创作潜力的秋实计划,还有为创业女性投以资金扶持橄榄枝的冬枝计划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