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德国,也快撑不住了?

德国的疫情并不轻,根据环球网转引德国《每日镜报》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30日12时,德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2435例,较前一天新增4740例;累计死亡病例541例,较前一天新增143例;累计康复人数9211人。

上述数据透露出来,一方面德国的确诊病例挺多的,但德国的死亡率较低,还不到1%。为什么?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德国医疗条件好,病人没有压垮德国医疗系统;

二是德国更加积极检测,这一点符合控制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基本原则,早治疗就不容易轻拖重、重拖死;

三是德国的病例较为年轻,据报道中位数才46岁。

但是,不好的消息是,德国3月30日较前一天也增加了143例死亡病例,所以现在德国的死亡率也正在向1%靠近,较前些天增加了一倍。可以预见,德国的死亡率也会进一步上升。

这说明什么?说明随着病例增多,德国的医疗系统承受的压力越来越重,说明疫情进一步有向更广泛人群扩散的态势,这都意味着死亡率会上升。死亡率的上升,无疑意味着德国将承受更大的压力。

现在,德国的医疗系统还能支撑,但如果疫情进一步扩大发展,德国也会撑不住,死亡率在越过某个线后也可能快速飙升。现在,意大利死亡率超过10%,西班牙正在接近10%,法国和英国也都超过了5%。由于欧洲疫情并没有获得控制的迹象,如果形势进一步恶化,德国也会撑不住的。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