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华春莹:他们到底想干什么?想让中国袖手旁观吗?

法新社记者问:

近日,一个欧洲国家官员称,中方利用向他国提供抗疫援助来操控民意,并称这是“中国式政治宣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答:

你提到的报道我还没有看到。我不知道你提到的这位官员是在什么情况下、针对具体什么问题发表了上述言论?

最近是有个别西方人士提到所谓中国“政治宣传”(propaganda)问题。我想问问那些阴阳怪气说风凉话的人,他们到底在想什么?面对其他国家非常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看着其他国家遭受疫情,越来越多人失去生命,他们是不是希望中国这时袖手旁观、无动于衷呢?或者认为他们自己可以比中国做得更多更好?我们当然非常欢迎各国加强团结,及时为那些遭受疫情的国家人民提供更多宝贵的帮助。

其实大家已经看得非常清楚,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以一种近乎惨烈的方式再次证明,人类是命运共同体。面对疫情,没有任何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唯有团结合作,才能共克时艰。

面对疫情,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在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困难的时刻,国际社会给了我们宝贵的支持和帮助。中华民族是懂得感恩、投桃报李的民族。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努力,付出了巨大牺牲,目前国内防控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我们在继续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向其他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所思所想和所做的,都是如何尽己所能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国家和人民,同国际社会一道守望相助、相互支持,最大程度地去抢救和维护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疫情发生之后,中方有关企业通过复工复产、扩能增产,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地生产医疗防护物资,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在当前中国国内防控形势趋好趋稳情况下,中国有关企业依然在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地持续生产,为的就是能够向其他国家提供更多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为其他国家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我想这正是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展现的担当和中国人民的善良和无私奉献。这种努力值得尊敬,而不是诋毁。

我们希望有关方面客观看待中方对于国际合作抗疫和对其他国家抗疫提供帮助的事实,多做一些有利于国际抗疫合作的事情。

占豪短评:

看一些西方官员和媒体的奇谈怪论,真的觉得这些国家不该救。但是,这是人类的灾难,不控制也会危害自身。不过,对中国来说,有的确需要择时、择机、适度,否则一些人不知道感恩,还会恩将仇报!对这些国家,必须让他们吃苦头,他们真的拿出真心求再帮他们。所谓求医,你得求啊!

看看中国医疗队到塞尔维亚、到巴基斯坦、到委内瑞拉的待遇,再看看美国、法国、英国的德行,我们该支持谁,该救谁其实不言自明。对有些国家,提供怎样的支持,那的确是艺术活。

没办法,有点国家的政客、媒体,真的是不要脸啊!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