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外媒:强生新冠疫苗9月将启动人体试验 拟为全球提供10亿剂

外媒称,强生公司3月30日宣布已与美国政府达成一份价值10亿美元的协议,将使产能达到足以生产超过10亿剂新冠病毒疫苗的水平。

据路透社3月30日报道,强生公司说,它已确定首选疫苗,将在9月开始人体试验,希望疫苗能在2021年初投入应急使用。

该公司说,首批获得应急使用授权的疫苗将在2021年初准备就绪,而一般疫苗经历试验、批准和生产各阶段需要18个月才能投入使用。

报道称,新冠病毒疫情已波及世界大多数国家。美国现在是全球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其中纽约是重灾区,那里的医院因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已不堪重负。

本月早些时候,另一家美国药企莫德纳公司已为一名病人注射了用于初期试验的疫苗,该公司也成为研发可用疫苗的先锋。

强生公司1月曾表示,它已开始研究可能用于抵御新冠病毒的疫苗,使用的技术与试验性埃博拉病毒疫苗相同。

另据法新社3月30日报道,强生公司当天说,该公司已选定一种预防新冠病毒的首选疫苗,将在9月开始人体试验,并可能在明年初让疫苗做好投入应急使用的准备。

这家制药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已与美国政府生物医学高级研究和发展局签署一份协议,将为这项工作投入10亿美元。

今年1月,强生公司开始利用开发埃博拉病毒疫苗时使用的技术研制这种新冠病毒疫苗。

强生公司首席科学官保罗·施托费尔斯对法新社记者说,他的团队已把一种不能进行复制的普通感冒病毒与新冠病毒的一部分结合在一起,希望结合后的病毒能引起人体的免疫反应。

他说:“我们有几种候选疫苗。我们在动物身上对它们进行了试验,以选出最佳疫苗。这一过程从1月15日一直持续至今天,一共用了10多周时间。”

他还说,还必须评估哪些候选疫苗可以量产,“以确保一方面这种疫苗有效,另一方面我们能够生产许多这种疫苗”。

施托费尔斯说,尽管以前从未有过能成功预防冠状病毒家族中任何一种病毒的人体疫苗,但他对实现这一里程碑式的突破颇有信心,因为强生公司正与曾研制出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病毒候选疫苗的团队合作。SARS疫情在2002年至2003年导致约800人死亡。

强生公司还需确定这种疫苗不会适得其反、导致人们罹患新冠肺炎的概率上升。

强生公司称,它正在提高自己在美国及其他国家的全球生产能力,以便能在全球提供超过10亿剂该公司的疫苗。

报道称,目前还没有哪种抗新冠病毒疫苗或疗法获得批准。数种疗法正处于研究阶段,其疗效尚不明确。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