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超级英雄”帮17岁少年完成遗愿

近日,一位母亲带着儿子未完成的画作,出现在电影《正义联盟》的红毯首映现场,完成了一场不同寻常的“追星”。这是一张专门为偶像绘制的速写,遗憾的是,画作还没有完成,17岁的儿子就因意外突然离世。为完成儿子生前最后的愿望,母亲带着儿子的遗作赶赴电影首映,希望为他收集到几位超级英雄主演的签名。最终,在“超人”、“蝙蝠侠”等人的帮助下,少年的愿望得以顺利达成。

未完成画作背后的心愿

最近两天,一张超级英雄速写在网上引发众多网友关注。画作的主人公是DC漫画中几位著名的超级英雄:蝙蝠侠、超人、神奇女侠、闪电侠、海王还有钢骨,角落里用铅笔写着:“巴利(闪电侠)带了什么?——《正义联盟》端午节特辑”。显然这是一张专门为电影《正义联盟》绘制的小故事,画面里的几位超级英雄表情生动,充满戏剧性,只是还没有完成填色。

最先发布消息的网友说,这是一位母亲专程带来请电影《正义联盟》中各位超级英雄签名的,这位母亲为此还准备了一张英文说明:“这是我的儿子为了这部电影所画,恳请各位超级英雄扮演者能够为他签名。因为一场意外,他已经离世,获得自己喜爱的演员的签名是他最后的愿望。他这一生都热爱着并期待着这部电影的上映,也很喜欢你们的表演。如果你们能在这上面签名他一定会十分激动。”

曾期待毕业后画“蝙蝠侠”

2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速写作者的朋友小项。据她介绍,画的作者是17岁的高中生韦小恩(化名),“他很期待这部电影,一直梦想着毕业后去DC画漫画。”

小项回忆说,韦小恩是一个“狂热”的蝙蝠侠粉丝,平时使用的日常用品上面几乎全部带有蝙蝠侠的标志。为了庆祝这次蝙蝠侠再登大银幕,韦小恩还专门做了一套真人大小的蝙蝠侠战甲,准备穿着去看电影首映。

小项说:“小恩平常会画很多跟蝙蝠侠有关的图,还经常给我们分享漫画电影一起看,时间长了也就带着我喜欢上了。”

按照计划,小恩心心念念的这部电影将于今年11月上映。不料,6月的一场意外却让他失去了与偶像蝙蝠侠再会的可能。小恩去世后,怎么怀念他成为小项的一项难题。偶尔会忍不住提起他,“他很好很好,是那种很棒的人,性格也很好,和大家相处得都很融洽。”但更多的时候,她选择将朋友记在心里,“可以麻烦写他的时候不要太细致吗?他是很低调的一个人,想对他说的话都在心里说过了。”

而对小恩的母亲来说,接受儿子去世的消息或许更加艰难。好在大家都慢慢好起来了,伤痛过后,替小恩完成最后的愿望就成了所有亲人朋友的心愿。10月底,电影《正义联盟》的多位主创来北京参加活动,这成了他们替韦小恩完成心愿的最佳机会。

众人接力实现“超级英雄”梦

25日,小恩的妈妈一个人带着小恩的遗作来到红毯现场,担心语言不通,还专门用英语写了一个介绍板,解释自己的请求。因为临时有事没能陪阿姨一起去现场的小项也一直时刻关注着阿姨“追星”的进展,并通过社交网络等方式向各方求助,希望能够帮助阿姨尽快实现心愿。

很快,她们的努力就获得了众多粉丝的支持。在现场,追星经验丰富的粉丝替阿姨大声呼喊,结果成功让“超人”扮演者停下了脚步,并在认真听过小恩的故事后,在遗作上签了名。在网上,许多粉丝转发了小项的求助信息,并积极帮她联系电影发行方,希望能够助她一臂之力。26日晚,DC电影官方微博转发了小恩母亲带着儿子遗作求主创签名的消息,并配文称“谁能联系上这位阿姨,请私信我们!”

小项告诉北青报记者,在众多热心人的帮助下,阿姨已经收集到了多个超级英雄的签名。没能在红毯现场签到的,也在电影宣发人员的配合下,成功集齐。“阿姨委托我向大家表达感谢之情,我也不太会说话,只能说非常感激大家的帮忙。能够替小恩实现心愿,我们都觉得很圆满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