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香港连续4天本地病例双位数增长 卫生署:有疫情以来最严重

中新社香港7月11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1日通报,截至当日16时,香港新增2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中包括16例本地感染病例,另有33例初步确诊病例。这是香港连续第4天本地病例双位数增长。香港至今累计确诊增至1431例。卫生防护中心表示,香港已处于有疫情以来最严重的情况。

根据通报,在新增的16例本地感染病例中,有9例与早前的确诊病例有关联,当中港泰护老中心再增3例确诊;有7例确诊暂未找到源头。同时,香港新增12例输入型病例,当中有人已离港。此外,香港新增33例初步确诊,当中包括一名入境处职员。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形容,疫情正在全港暴发,香港已处于有疫情以来最严重的情况。她称,3月多为输入型病例,涉及酒吧群组,并没有真正进入社区。但目前有住在不同屋邨的居民、出租车司机、安老院院友和学校学生确诊,情况严重得多。若市民的感染控制意识不足,仍安排很多活动,后续暴发可能更严重。

张竹君表示,初步确诊的入境处职员居住在慈云山慈正邨,其感染源头未必在工作点,有可能在早前曾发现确诊患者的慈云山。卫生署正陆续在有确诊病例居住的大厦附近派发样本收集瓶,但有时可能派发数千收集瓶也未必能发现确诊。因此,更有成效的方法是,市民若稍感不适,出现轻微病征,平时不会因此看医生的,现在都尽早求医。

香港医院管理局表示,截至当日12时,共有203名确诊患者在9间公立医院留医,当中2人危殆、2人严重、199人稳定。香港至今共有1197人康复出院。(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