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蓬佩奥罕见出访苏里南、圭亚那 自称为“西半球的民主”而战

【环球时报记者 王晓雄】据《迈阿密先驱报》16日报道,蓬佩奥将成为首个访问苏里南和圭亚那的美国国务卿。这位美国外交官表示自己此访是为“西半球的民主”而战。不过法新社17日分析称,经济利益是吸引蓬佩奥来到这两个国家的主要原因。

《迈阿密先驱报》称,蓬佩奥将于17日抵达苏里南,与新当选的苏里南总统单多吉会晤。之后他将前往圭亚那,与石油公司代表、加勒比共同体秘书长会面,围绕圭亚那发现的石油财富讨论建立“广泛民主机制”的必要性。 这是美国国务卿首次出访圭亚那和苏里南。美国国务院表示,这证明特朗普政府将美国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国家的关系置于优先地位。访问期间,蓬佩奥将强调美国对“维护民主”的承诺,并就地区安全举行会谈,强调美国公司在油气领域投资的“优势”。

据法新社报道,随着新油田的发现,外界对苏里南和圭亚那这两个南美国家的兴趣大增。曾在美国国务院工作的法恩斯沃思表示,此前很难让国务卿访问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国家,蓬佩奥到访这些国家意义重大,表明一些重大变化正在发生。文章称,蓬佩奥此访正值圭亚那重新审视与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合作之时。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称,蓬佩奥此访并非为埃克森美孚公司游说,但他会强调美国公司的投资是负责任的、透明的,而不像中国的“掠夺性贷款”会给西半球国家带来“不可持续的债务”。法恩斯沃思称,美国“深耕”西半球释放出一个信号——华盛顿正在与中国展开全球性竞争。

蓬佩奥访问苏里南和圭亚那之后还将访问巴西和哥伦比亚。他将向后两个国家强调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对该国经济的“破坏”。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