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联大发表讲话,一连说了几个感谢

海外网9月24日电综合塔斯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4日消息,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23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一连说了几个感谢:感谢中国朋友、俄罗斯朋友、欧洲伙伴以及世卫组织,并特别强调为与中国和俄罗斯的特殊关系感到骄傲。

对于抗击新冠病毒大流行,武契奇在视频讲话中表示:“我要向我们的欧洲伙伴、中国朋友和俄罗斯朋友表示感谢。”他还对世卫组织表达谢意,并补充说塞尔维亚也向其他国家提供了援助。

武契奇强调:“我们为与俄罗斯和中国的特殊关系感到骄傲。如同大家所见,我们对此并不掩饰,并为我们的友谊感到骄傲。”他对中俄向塞尔维亚提供抗疫帮助表达感谢,称只有通过相互合作、协调立场以及相互尊重,各国才能共同应对疫情。

塞尔维亚领导人还提到:“成为欧盟的正式成员是塞尔维亚外交政策的优先事项。但是,我们的欧洲道路并不妨碍我们与所有地区和国家发展合作与加深关系。我们珍视与西方国家的伙伴关系,包括与美国密切合作。”

塞尔维亚被中国网友亲切地称作“铁板朋友”。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初期,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曾面对镜头哽咽求助,中国第一时间派出援塞抗疫医疗专家组。武契奇亲自到机场迎接,并给予最高礼遇。

武契奇在9月11日会见中国大使陈波,向中方通报了此前与特普朗的会晤和布鲁塞尔对话。武契奇明确指出,中国是塞尔维亚最可靠的合作伙伴,塞尔维亚将坚定与中国在电信方面展开合作。(海外网 张琪)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