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安徽多地积雪超20厘米 民众铲雪齐上阵

路上的积雪已被铲除完成。庐轩/摄

中新网合肥1月28日电 (王领 吴兰)连日来安徽普降暴雨,多地积雪深度超过20厘米,给交通带来不小的压力,普通民众、机关干部、武警官兵等齐上阵,在最快时间清理道路积雪的行为,温暖了一座座城市。

据悉,截至28日14时,安徽全省81个市县有积雪。最深积雪深度出现在巢湖和马鞍山为29厘米。超过20厘米的市县有20个,超过25厘米的市县有6个。

志愿者们奋战在铲雪一线。(王领/摄)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参与铲雪除冰行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同事们也都主动参与到行动中来。”28日,合肥市庐阳区政府办工作人员陈晨早早地来到可苑路开展铲雪除冰活动。

当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47个区直党组织的600余名党员干部分赴长江中路、亳州路、可苑路等路段开展铲雪除冰活动。据了解,连日来,仅该区城管、市政、住建等部门及辖区各乡镇街道8600余人投入到铲雪除冰第一线。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下,辖区文明单位、合肥志愿者之家、双岗街道助残队等10000余名群众自发参与到铲雪除冰行动中来,共同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据该区负责人介绍,截至当前,庐阳辖区106条主次干道全部通畅。

合肥路边的积雪一景。(吴兰/摄)

在当天的铲雪行动中,有一个特别的身影感动着众多过往路人。她便是庐阳区双岗街道爱心公益达人彭霞,这个头不足一米的姑娘铲起雪来十分麻利,丝毫不逊其他正常人,被过往群众亲切地成为“最美庐阳铲雪人”。

彭霞介绍,自己从因受助而助人开始,已从事公益事业10年之久,累计策划开展孤独症儿童康复善款筹集、字画义卖救助白血病儿童等活动100余场次,筹集善款和物资达100万元。“我是残疾人,但为自己能够帮助到别人而感到自豪,付出不为回报,但愿共同把温暖和爱心传递。”彭霞说。

“铲雪除冰是好事,能方便更多的人,所以爸爸带我一起铲雪。”9岁男孩王高骏娴熟的铲雪动作令人称赞。其父亲王道洋介绍,“参加类似铲雪公益活动,对孩子有积极影响。”

彭霞正在积极铲雪。(王领/摄)

据统计,在此次铲雪除冰专项行动中,该区累计出动铲雪车、融雪车、皮卡车、清障车及各种专业车辆500余台,泼洒融雪剂140吨,公园绿地除雪面积42.4万平方米,清除树木积雪43420株。

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市政处获悉,经过140多个小时的鏖战合肥全市已确保畅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