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德国洪堡公司中国市场总监马丁:关注中国市场和双碳目标

中国网6月29日讯(记者李智)6月26日至28日,航空工业开放日活动在中航国际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就中国市场、双碳计划等问题,德国洪堡公司(KHD)中国市场总监马丁·吉尔泽(Martin Gierse)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德国洪堡公司(KHD)中国市场总监马丁·吉尔泽(Martin Gierse)接受记者采访

 自1992年第一次来到中国,马丁与中国从相识到相熟已有三十余年。数十年来,他对中国的认识逐步加深,也见证了中国的发展。在他看来,中国市场广大,经济发展迅速,具有显著优势。在接下来一个时间段,中国还将在力促经济发展的同时兼顾双碳目标与环保理念,这也是马丁关注的焦点。

马丁所供职的德国洪堡公司成立于1856年,拥有160多年历史,是水泥装备行业世界三大著名品牌之一,在低碳环保技术、数字智能化系统以及节能降耗装备三个领域具备核心优势。目前,中航国际旗下北京公司已持有德国洪堡公司近九成的股权,也因此让洪堡公司与中国结下深刻缘分。

本次前来中国参加航空工业开放日活动,马丁与媒体着重探讨了他对企业能为节能减排,特别是中国的双碳目标做些什么。当前,中国正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而水泥行业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在致力于实现双碳目标的过程中,那么中国企业究竟可以有哪些努力方向?

马丁告诉记者,从技术角度说,洪堡公司改进了新型干法水泥生产工艺和装备,与此前长期使用的湿法工艺不同,改进后的干法工艺的能耗大幅降低,减少碳排放,对整个水泥行业的变革产生深远影响,节能降碳的同时,也可以帮助中国水泥企业缩减运行成本。此外,借助洪堡公司研发的旋转式焚烧炉PYROROTOR,可以实现固废危废的循环利用,同时提高水泥厂中传统化石能源的替代率,实现变废为宝,也能极大促进碳减排。最后,实现碳减排的途径还包括了通过富氧燃烧技术,在终端收集系统产生的二氧化碳,富氧燃烧可以提高系统出口的二氧化碳浓度,这对后续的碳捕捉和封存提供有利条件。

可以说,洪堡公司不仅在加强自身生产的同时不断提升节能减排的水平,也因为与中国的深厚缘分,而同时致力于为中国企业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让更多中国水泥企业进行绿色生产是马丁希望看到的前景。

责编:蒋新宇

编辑: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