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江苏省江阴:西城钢铁黑烟黄烟直排 涉嫌非法排污

“民之所想,政之所向”,这正是我国近年来对于环境保护展开的一系列行动的初衷、出发点、目的、原则以及依据。同时,这也能够解释,为什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及环境保护的篇幅愈加有分量。

然而,江苏省江阴市西城钢铁的违法排污却是很坚挺。

4月21日,华夏小康网在西城钢铁东边的李庄里村边观察发现,西城钢铁车间的顶部,正在排放大量泛红色烟尘。同时,时不时还有些黄色白色的烟尘冒出,将西城钢铁与李庄里村之间的河道上空弥漫的有如云雾一般。

\

李庄里村民向本网介绍:“因为村民的多次投诉,西城钢铁白天里收敛了一些,但是每到夜里生产时,仍然随意排放大量的烟尘。”

\

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激愤的说:“那些烟尘刮过来时眼睛都睁不开,家里落满了那些黑色的粉尘,衣服都不能挂在外面晾晒。”

村民还告诉本网,最近这几年村里因病死亡了好几个人了,大部分人都是因为肺癌,村民都怀疑是西城钢铁对村里的空气污染造成。

\

本网在西城钢铁百米开外的河对岸观察了西城钢铁生产景像,证实了村民反映的问题并非空穴来风。西城钢铁与李庄里村只有一百多米的河道隔离,站在村民的家门口就见到西城钢铁上空被大片的烟尘笼罩着,伴着车间西侧的白色蒸气,在厂区周围盘旋、缭绕,慢慢地飘散在村子上空。

\

西城钢铁所在地的三联村的村民告诉华夏小康网:“钢厂离我们很近,一有风起时,烟尘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

有法不依、有令不行,难道仅仅是企业漠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之过?

\

据资料显示,江苏千万吨级钢企江阴西城钢铁公司。西城钢铁隶属于中国500强企业江苏西城三联控股集团,为江阴市骨干企业,轧钢产能约1000万吨,主要经营合金钢线材、合金钢棒材和合金钢中板等,其轧钢用的原料钢坯主要通过外购解决,属于加工型短流程钢铁企业。

在环保风暴接二连三、治污专项行动频繁不断的强烈氛围中,西城钢铁何以胆敢藐视国家政策、法令,顶风违法,肆意污染,残害环境?

村民的失望,难道不是对地方政府监管不力、相关职能部门执法不严的有力批评?

在结束了西城钢铁的两天走访后,本网拨打了江阴市环保局12369环保热线,向工作人员反映了该情况,工作人员言称会有人给予回复。但是截至发稿时,也没有接到江苏省江阴市方面的任何回复。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