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感恩母亲 拥抱亲情

\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诗人孟郊对母爱的诚挚感悟。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孝文化,引导学生感受母爱的伟大与无私,教育学生学会感恩母亲、体谅母亲、回报母亲。5月8日,古荥小学开展了一场“感恩母亲,拥抱亲情”的母亲节主题班会活动。

\

此次班会围绕“母亲节的来历”、“感受母爱的伟大”、“如何感恩母亲”等话题,重点设置了三个互动环节。同学们各抒己见,积极投入。在“你了解你的母亲吗?”环节,同学们分享自己所了解的母亲,从生日、属相,到身高、体重,再到到工作、喜好等;在“讲述母爱故事”的环节,同学们纷纷讲述了平时生活中,母亲对自己的滴滴关怀;在活动的最后环节,班主任引导学生讨论了如何在生活的点滴中学会感恩母亲。

班会结束后,李娇老师提议班上每位学生课后利用彩纸亲手制作一张贺卡送给母亲,大声说出“妈妈我爱你”,并谆谆地教导孩子们,要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报答父母,报效国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