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易观发布视频类TOP100榜单 快手列短视频平台第一

 暑期档历来是互动文娱内容集中爆发的时节,近日,易观发布了《2017最新视频领域Top100排行榜》,对视频领域的数据进行分析解读。快手以超过1.4亿的月活跃用户持续领衔短视频领域第一,不仅如此,快手也是除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外唯一一款月活过亿的App,紧随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三大综合视频平台,位列视频类Top排行榜第四。

  易观千帆数据显示,在暑期的文娱市场里,综合视频类产品仍旧保持强势地位,包揽TOP10 APP中7个席位,然而以快手为代表的移动短视频以随时随地、短小精悍、内容多元的特点获得了不断追求新鲜的年轻用户的欢迎,在移动化、社交化、碎片化趋势充分交织的近两年中获得市场爆发机会,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相比爱奇艺、腾讯视频、芒果TV等传统长视频产品月活跃用户环比下降的情况,这个7月,快手的用户异常活跃,不仅增幅显著,更位列Top10 App榜单第四,成为排名最高的短视频平台。

  在直播行业渐趋理性之后,曾经不被看好的短视频成为今年最热的风口之一。作为国内排名第一的生活分享平台,快手今年也动作频频,全面发力。目前快手已形成颇具特色的社区氛围以及稳定的平台用户发展态势,而今年以来通过与《奔跑吧》、《明日之子》、《中国新歌声》、《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等业内顶级的综艺合作,快手将“记录生活记录你”的核心理念深植在网友和用户的心中。合作顶级综艺、邀请嘻哈音乐人创作主题广告歌、联合百家权威媒体发起“快手记录了不起的中国人”大型策划等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线上线下活动,这个夏天不仅为快手快速拉升用户增长空间,更为品牌形象提升增添助力。

  6月份猎豹全球智库发布的短视频行业报告也显示,快手以8.39%的周活跃渗透率及165.7次的周人均打开次数位居榜首,稳坐互联网短视频领域第一把交椅。相当于每人每天打开快手24次,每小时打开1次,快手的用户粘性可见一斑。

  快手所秉承的“普通人视角”,让每个普通用户皆可以找到表达通道并通过智能算法获得兴趣内容推荐,也正因为如此,用户在快手上更易找到共鸣,形成强粘性。这也是在暑期档文娱节目的激烈竞争中,快手领跑短视频综合平台,进入第一阵营的根本原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