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2017北京时装周开幕 太庙开启“中国风”大秀

2017北京时装周开幕太庙开启“中国风”大秀

2017北京时装周开幕。 韩海丹 摄

昨夜,太庙变身时尚秀场,传统与现代交融,拉开了2017北京时装周的大幕。时装周将持续至9月28日,举办系列文化活动。

伴着铿锵的旋律,点宫灯、启卷轴,北京时装周大幕缓缓开启。在光影变换中,徐徐展开的卷轴展示着北京悠久的历史底蕴和文化风采。身着靓服的模特缓缓走来,在光影之间展示着中国服饰的优雅。

2017北京时装周开幕。 韩海丹 摄

2017北京时装周开幕。 韩海丹 摄

当天的开幕大秀,由中华老字号、新中国第一个羊绒服饰品牌雪莲带来,展示着中国羊绒的历史传承和新创意。现场发布了雪莲2018/19秋冬羊绒针织服装流行趋势。

开幕秀的设计师、北京服装学院教师郭瑞萍说,本场秀融入了很多中国元素,进行了多材质的混搭,和多元文化融合,如将羊绒与丝混搭,不仅美观,而且实用,穿着更舒服。

2017北京时装周开幕。 韩海丹 摄

2017北京时装周开幕。 韩海丹 摄

雪莲公司总经理陈笛语表示,老字号一直在传承和创新的路上前行,未来将注重科技和时尚的结合,比如衣服里植入芯片,将芯片与羊绒结合,能快速了解血压等健康信息。

本届时装周将持续至28日,开启文化时尚盛宴。

2017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说,首都城市战略功能定位重塑,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正加快推进,北京时装周将整合京津冀并辐射全国时尚产业资源,加快与世界一流时装周对标,助力北京国际时尚之都建设。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说,举办北京时装周,让品牌服装、时尚文化与民众亲密接触,不仅能激发民众对服装的关注、追求,引领时尚生活,更能让流行文化与城市底蕴相互交融,充实服装潮流文化、丰富城市文明内涵,对建设世界一流和谐宜居城市有积极意义。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殿毅说,希望北京时装周深度融入和服务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努力把北京时装周打造成为承载文化与时尚、促动北京时尚产业发展、引领中国时尚产业方向的新平台。

2017北京时装周开幕。 韩海丹 摄

2017北京时装周开幕。 韩海丹 摄

据2017北京时装周主办方介绍,本季时装周将持续到9月28日。期间,将在凤凰中心、中华世纪坛、中国国家博物馆等多个时尚文化地标举行举办品牌流行趋势发布、北京时尚高峰论坛、时尚北京展等代表北京乃至中国时装界高端设计水平的系列时尚活动,将历史与现代、创意与科技交织融合,呈现一场场文化与时尚盛宴。

本届时装周,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由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时尚北京》杂志共同主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