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德大选进入冲刺阶段 三分之一选民仍"摇摆"

德国大选投票即将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开始,包括现任总理默克尔在内的各路候选人均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而据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一的德国选民仍未决定把自己的票投给谁。

近两届德国大选投票率均低至71%左右的历史低点。眼下,本届大选选战已进行至最后阶段,为争取为数众多的摇摆选民,扩大本党派在大选以及其后组阁时的赢面,已于一天前(22日)结束正式竞选日程的默克尔23日在柏林会见其领导下的基民盟党内青年竞选干事时再度发声,呼吁选民前去投票。

“出发去投票吧。每一票都很重要。”默克尔在选前最后表态中强调了社会公平的重要性,并表示针对如何保持德国经济繁荣描绘出蓝图、维护安全、数字校园、家庭政策以及欧洲一体化等议题也同样重要。她还利用选前最后的时间访问了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内自己作为直选议员的选区。

本次大选默克尔的主要竞争对手、社民党主席舒尔茨当天则在其家乡亚琛作选前最后一次公开亮相。舒尔茨再次表达了志在必得的愿景,“我们将战斗到最后一分钟。”

舒尔茨强调了机会均等、平价住房、可持续的退休金等议题。他呼吁选民站出来避免出现一个“社会冷感的政府”,更不要让德国选择党(被德国媒体普遍认为带有极右民粹色彩)得势。

“这是从1945年以来,联邦议院首次面临一个‘民主掘墓者’的威胁。”谈及德国选择党可能将要越过5%的得票率门槛从而进入联邦议院时,舒尔茨说。

根据此前进行的民调,凭借反对默克尔难民政策迅速积累人气的德国选择党有可能在本届大选中获得11%-13%的选票,从一个上届大选时刚刚成立的政党窜升至国会第三大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