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约翰逊恐再遭“众叛”,五位阁员被英媒列入“辞职观察名单”

路透社10月9日援引《泰晤士报》消息称,由于无协议脱欧风险日益加剧,首相约翰逊或面临来自内阁的“反叛”,目前有五位内阁成员被列入“辞职观察名单”。

\

(约翰逊。图源:路透社)

报道称,这份名单包括文化大臣妮基·摩根、北爱尔兰事务大臣朱利安·史密斯、司法大臣罗伯特·巴克兰、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总检察长杰弗里·考克斯。

\

(路透社报道截图)

《泰晤士报》援引一位未具名的内阁大臣的话说,若出现无协议脱欧状况,“非常多的”保守党议员将会辞职。

上个月,英国就业与养老金大臣安伯·拉德7日晚宣布辞职,并同时宣布退出英国保守党。拉德的辞职使约翰逊在“脱欧”问题上再次遭受打击。

约翰逊此前曾多次表示,无论是否达成协议,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为使议员们无法阻止英国10月底“脱欧”,约翰逊8月末提出议会休会请求并得到伊丽莎白二世批准。不过,英国最高法院9月24日裁定,休会的做法违法。议会25日起复会。

日前,英国政府正式向欧盟递交了新的“脱欧”方案。英国首相约翰逊警告称,如果欧盟希望达成协议,这份新方案将是最后的机会,如果欧盟不接受这一方案,英国将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