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KM1930接入心率衣打造心率检测系统 完善智慧健身生态

KM1930接入心率衣打造心率检测系统完善智慧健身生态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日前,上海攸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攸途科技)与博迪加科技达成合作,用户穿戴博迪加科技的心率衣产品使用KM1930实景智能健身车骑行健身,即可通过KM1930手机、电视客户端获取心率、摄氧量等数据报告,为健身锻炼提供更加科学的数据参考。

  据了解,KM1930基于智能物联技术,打造以人为中心构建起"用户-客户端应用-智能设备-服务器-其他用户"的云互联体系(智慧健身平台),这些运动中产生的心肺功能数据也将进入个人健康大数据库,并通过科学修正用户的健康状况评定,为每个用户个体提供个性化的健身数据管理服务,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建议。帮助用户在反馈指导中不断提高健身效率,获得智能化、个性化的骑行体验。在骑行运动中,心率数据是检测人体机能是否正常、健康的重要指标。此次KM1930引入心率监测系统将专注于健身者在健身锻炼中的健康大数据。

  多模式心率监测系统:打造智慧健康平台闭环

  据介绍,博迪加智能心率衣主要是通过高精度传感器融合传感器技术、电子测量仪器、软硬件设计、信号传输处理、移动互联及大数据管理等多项技术,为KM1930心率系统输入使用者的心肺大数据。

  KM1930将数据记录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用户热身阶段。用户在骑行开始前,都建议完成一定的热身准备活动,保证身体进入一个适宜锻炼的状态。在这个阶段,KM1930的心率系统可以为健身用户进行心肺功能的基础评测,包括静息心率、最大摄氧量以及最大心率的测试,系统会根据这些数据将用户的心肺水平划分区间,上传至云端整合。

  KM1930智慧健身平台会对心率系统的数据进行采集与一站式数据分析,并提供解决方案,生成一项详细的训练报表,可视化呈现运动数据,为不同体质的健身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有针对性的训练课程,让用户和教练根据运动数据打造更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

  第二阶段则是针对骑行过程的数据记录。KM1930健身车的智能阻力调节系统会基于行进过程中的真实路况和采集线路的自然坡度进行智能阻力调节。骑行阻力发生改变时,用户身体机能的各项数据也会随之改变。心率系统会实时监测心率和呼吸频率,并进行能量消耗的计算,最终生成含有心率、呼吸率、目标心率区间、能量消耗指数、训练时间等内容的训练报告,以供用户在制定训练计划时参考。

  除了监测用户个体数据,KM1930还可针对团队竞技场景,提供团队心率数据报告。团战模式中,心率系统可将所有成员的心率、呼吸率及卡路里数据显示在KM1930智能健身车配备的屏幕中,便于成员之间相互监测;训练结束后,KM1930智慧健身平台会自动收集这些数据,给出相应的训练报告,报告内容包括训练过程中的运动效果、心率曲线、心率区间、最大心率、平均心率、呼吸曲线、呼吸频率等,帮助用户科学健身。

  值得一提的是,在实时监测骑行运动的过程中,如果用户的心率超过安全范围,会由穿戴设备发出警告信号,传输至心率系统,系统会自动报警,提醒用户注意运动强度,以保证每一位用户的运动安全。

  此前,KM1930智慧健身平台已具备健身器械、数据记录、数字内容、软件应用、数据运算处理、云端服务等多重板块,而此次心率监测系统进一步完善KM1930智能健身车健康大数据管理,推动智能健身生态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