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榆林市:“三抓三促”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榆林市突出问题导向、质量导向、目标导向,采取“三抓三促”,确保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抓上下联动,促责任落实

严格落实“四个一”责任机制,坚持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实行周报告、月通报、季推进制度,定期盘点工作进度、研判存在问题。突出专班推进,成立1+4(四个专项专班+一个随机专班)工作专班,分片区不定期开展督导、评估。全市共有200名县级领导、194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194名第一书记和196个帮扶部门驻村开展整顿。

抓考评验收,促真改彻改

坚持“组建一支工作队、制定一个工作方案、开展一次民主测评、形成一份验收报告”的“四个一”整顿标准,按照“整建工作组自验——县级组织部门考评-市委组织部抽验”和“问题不解决不撤离、不建立长效机制不撤离、群众满意度达不到90%以上不撤离”的“三不撤离”工作要求,严格整顿程序,强化考评验收。全市194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已整顿提升112个,共化解矛盾问题360个,建立长效机制8项,调整不合格不胜任村干部52名,群众满意度均达95%以上,“一肩挑”比例由年初的0.78%提升到68%。

抓建章立制,促全面提升

制定关于加强村级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的《意见》,明确村干部来源渠道、任职资格、考核奖惩等举措,动态对工作不胜任不尽职的村干部进调整或处罚,不断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建立能力素质提升机制,计划用三年时间培养1000名左右45岁以下全日制大专学历村干部,首批400余名学员已入校。健全县级备案管理制度,坚持“一人一档”,对全市村党组织书记信息档案实行备案管理,完善8部门信息共享机制,持续开展资格联审,实现村干部管理常态化、动态化。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