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刊物《北京人大》刊登许泽玮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礼感想

近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刊物《北京人大》2019年第10期刊登了北京市人大代表、91科技集团董事长、CEO许泽玮撰写文章《以红色引擎引领企业砥砺前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观礼有感》。10月1日,许泽玮受邀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国庆观礼活动。这是继2015年9月3日胜利大阅兵之后,他第二次参加观礼活动。

 

1.png

 

文章中,许泽玮描述了自己在观礼现场激动的心情。他为祖国军事力量的强大和综合国力的强盛而自豪,为人们澎湃的爱国热情所震撼,更为一代代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奋勇直前的精神所鼓舞!

 

2.png

 

观礼让他体会到强烈的家国情怀。他表示,党的信仰一直引领着他,给了他干事创业的勇气和奋斗路上的坚定信念,他以企业第二次融资被167个投资人拒绝为例,在关键时刻,革命精神成为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动力,这种红色情结也一直伴随企业发展始终。


 

党建成为我们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是企业的政治信仰和管理灵魂。许泽玮讲述了旗下延庆区红色大庄科旅游基地的由来。2016年,他来到井冈山研修学习,萌发了要大力弘扬红色文化的想法。回京后他了解到延庆区大庄科乡是抗日革命老区,那里有平北地区最早的农村党支部和基层政权。于是,2017年,建立了北京市首家体验式红色教育基地——红色大庄科。人们可以走长征路、吃“忆苦思甜”饭、听革命故事,深入了解革命历史,深刻体验当年烽火岁月的不易,体悟先辈为革命事业奋斗的精神。

他认为,伟大的革命精神需要世代传承,发扬光大。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要继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新一代中华儿女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以下为《北京人大》杂志刊登许泽玮文章全文:

 

以红色引擎引领企业砥砺前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观礼有感 /许泽玮


 

一次观礼,一生荣耀。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我受邀参加了国庆观礼活动。这是继2015年9月3日胜利大阅兵之后,我第二次参加观礼活动。在观礼现场,在欢呼雀跃的人群中,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为祖国军事力量的强大和综合国力的强盛而自豪,为人们澎湃的爱国热情所震撼,更为一代代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奋勇直前的精神所鼓舞!

 

在受阅官兵的铿锵步伐中,在他们坚定而充满希望的眼神中,我眼前浮现出革命先烈们为新中国浴血奋斗的身影。先烈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了民族和国家的美好明天,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生命和崇高的精神,成就了今天和平时代的壮美河山和宏伟蓝图,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胜利篇章。这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也酝酿了红色文化的底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是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的庄严而神圣的洗礼,更是推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磅礴精神力量。

 

观礼也让我体会到强烈的家国情怀。这真挚的情感孕育于中国革命的伟大实践中,是党领导人民在血与火的革命岁月中创造出的精神财富,深深烙印在每个中国人心中。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党领导新时代民族复兴的“根”与“魂”。

 

我是一名“80后”,生在好时代,又正赶上了在科技互联大潮里创业的好机遇。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虽然没有经历过革命时期的浴血奋战的生死考验,但党的信仰一直引领着我,鼓舞着我,给了我干事创业的勇气和奋斗路上的坚定信念,才有了后来的一番事业。创业有平原,也有高峰,在从平原到高峰的跋涉中,是党给了我坚定的力量和信念,让我一次次迎难而上。回想企业第二次融资时,我一年见了169个投资人,被167次拒绝,我依然没有灰心。无论多么困难,一想到革命先辈,他们能为了心中的信仰牺牲生命,这些暂时的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在关键时刻,革命精神成为了我战胜困难的动力,这种红色情结也一直伴随企业发展始终。

 

搭上了新时代的快车,企业在快速成长,发展壮大。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企业发展意志,党建成为我们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是企业的政治信仰和管理灵魂。我们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的传承价值,紧跟党的政治和思想步伐,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组织纪律、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树立企业形象。

 

新时代,我们要更好地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着上时代新色,推动企业和自我继续砥砺前行。2016年,我来到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研修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在那里,我感受到了红色文化对我的洗礼,萌发了要大力弘扬红色文化的想法。回京后我了解到,延庆区大庄科乡是抗日革命老区,那里有平北地区最早的农村党支部和基层政权。在我倡导下,2017年,建立了北京市首家体验式红色教育基地——红色大庄科。人们可以走长征路、吃“忆苦思甜”饭、听革命故事,深入了解革命历史,深刻体验当年烽火岁月的不易,体悟先辈为革命事业奋斗的精神。

 

伟大的革命精神需要世代传承,发扬光大。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要继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新一代中华儿女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