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襄州黄集镇冬春农田水利建设立足“三早”

  积极开工。  通讯员 供图
 
  及早准备。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宋鹏飞)连日来,位于316省道旁的田湾村机器轰鸣,刘坡支渠清淤疏通工程已疏通渠道1200米,在位于陶家、耿寨的马张河东西干渠也在进行紧张施工……这是襄阳市襄州区黄集镇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一个缩影。
 
  黄集镇是农业大镇,也是襄阳市粮食生产先进镇,每年粮食产值在1.6亿斤以上。由于地处黄土岗地,干旱少雨成为经常现象,水利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鄂北调水工程,四、五干渠节水改造相继在黄集实施,使该镇水利条件得到逐步改善。
 
  为抓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黄集镇每年立足“三早”:早规划,镇水利部门每年秋收后组织人员实地踏勘全镇范围内的所有水利设施,然后将水利设施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分类,对急需维修的水利设施制定计划,然后实施;早安排,镇每年11月初召开冬春农田水利建设会议,安排部署工作任务。今年冬春计划清淤25公里,改扩建泵站5处,堰塘25个;三是早动员,水利工程维修涉及面广,耗费资金大。该镇除了积极向上争取外,还通过在外老乡捐赠、社会各界参与等多种方式筹资,形成冬春农田水利建设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