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湘潭县分水乡: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农户油菜种植管理

  热情高,种植面积较广,为确保油菜的丰收,分水乡农推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察看油菜长势,加强对农户油菜种植管理的技术指导。
 
  “油菜处于苗期要注意合理的进行施肥和除草,可施用畜禽栏肥或复合肥,再结合培土防冻保暖;在冬季降雪或雨季来临之前,应清理“三沟”,搞好田间排水系统,使沟渠相通,及时排除积水,防渍害;注意病虫害防治。”近日,该乡紧抓当前晴好天气,组织农技人员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动员指导广大农民抓住冬季农闲时间,迅速掀起以中耕施肥、田间灌溉、除草防病等为中心的油菜越冬管理热潮,为夺取明年油菜丰收夯实基础,受到了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
 
  今年分水乡共免费发放1600亩油菜种子,建立了两个连片100亩以上的示范片,旗山村种植了200亩油菜示范基地,永红村种植了300亩油菜示范基地;今后计划加快建设以槐北村、珍鸽村、新山村为代表的1500亩一季水稻+油菜种植相结合的“稻油模式示范片”,切实带动土地的有效利用,推动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保障群众的收入提高。(通讯员:周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