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沙糖橘大量上市成水果市场“新主角”

  喜欢吃沙糖橘的市民有口福啦。近日,记者走访南安市区部分市场发现,沙糖橘大量上市,市场零售价在2.5元-3元/500g之间。
 
 
  昨日,记者在市区第二市场看到,因价格实惠(2.5元-3元/500g),不少市民选购沙糖橘。“这个时候的沙糖橘最甜,价格这么便宜,又容易保存,准备买点回去给家人吃。”市民黄大妈笑呵呵地对记者说道。
 
  沙糖橘大量上市成水果市场新主角
 
  一水果摊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正是沙糖橘等各类柑橘大量上市的季节,味道、口感都不错,价格也比较适中,每天都有很多顾客来购买,有时一天可售出一两百斤。李先生表示,估计过段时间,沙糖橘的价格还会下降。
 
  业内人士提醒,沙糖橘性温,具有开胃理气、止咳润肺的功效,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但每天不宜过多食用,否则容易导致口舌生疮、大便秘结等症状,婴幼儿最好少吃或不吃。如婴幼儿吃了沙糖橘而上吐下泻,需用生姜红糖水口服以温中祛寒止吐,必要时应尽快去医院诊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