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十九大精神在湖北英山校园落地生根

  截至12月28日,湖北英山县教育系统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学校面向教职员工宣讲23场,宣讲队面向全县中学生宣讲15场。全县中小学全部参加了全省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参与网络答题和微信答题学校52所35000多人次(含家长),参与纸质答题学校21所,6200多人次。各学校各班级全员参与全省青少年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迅速在校园掀起。
 
  

  图为英山县委宣传部长卢峰(中)在学校视察的情景。 付洪生摄
 
 
  图为英山教育系统在学习十九大的情景。 付洪生摄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英山县教育局十分重视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迅速成立了教职工宣讲团和学生宣讲队,以乡镇和学校为单位,组织全县教师和学生广泛开展理论宣讲。
 
  精心组织,把握重点
 
  英山县教育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下发《关于全县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全县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实施方案》,抽调理论骨干组建宣讲队。
 
  宣讲的重点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影响力,紧密联系英山教育实际,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教育思想指引全县教育发展。
 
  领导带头,加强督办
 
  英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峰十分重视“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工作,多次深入学校幼儿园检查督办,每到一所学校,都要走进党员活动室查阅党建资料,听取学校汇报,并与党员教师谈心交流,畅谈党的十九大精神。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涂经常到学校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他结合教育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动员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内涵,坚持学思结合,坚持知行合一,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在推陈出新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开展竞赛,入脑入心
 
  全县学校积极组织中小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竞赛活动,为推动竞赛活动全覆盖,英山县县教育局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县教育局采取“日报制”,每天统计各单位参赛人数、参与方式等情况并及时公布。
 
  此外,全县各学校创新学习宣传形式,开展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教职工学习交流会、学生演讲比赛,通过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多形式多途径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小手拉大手,校园连家园
 
  英山县实验小学充分发挥学校的辐射作用,通过班级“家长微信群,” “致家长一封信”宣传十九大精神,组织“小小宣传员”给家长宣讲。实验小学的作法在全县得到推广,“学生带动,全家参与”,很多家长积极通过“时政云”平台参与十九大精神答题活动,据统计,参与微信或网络平台答题的家长超过两万人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