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特色农业产业园项目暨螳川东路提升改造工程开工

\

1月19日上午,富民特色农业产业园项目暨螳川东路提升改造工程在富民县螳川东路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富民特色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工作全面启动。昆明农业发展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崇华、副总经理丁杰,中交生态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吉、中交疏浚(昆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泽彦和富民县领导李康、李旭东、杨超、杨红映、周晓贤、刘建军见证开工仪式。

富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建军主持开工仪式。富民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李旭东致辞并介绍项目情况,丁杰、王永吉分别致辞;富民县委书记李康宣布项目开工。

富民农业具有先天优势,特色果蔬在全市享有盛名。近年来,在昆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富民县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加快建设山水园林卫星城、打造昆明最美后花园”的定位,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战略,紧紧围绕高原特色都市现代农业发展重点,将发展“丰富多样、生态环保、安全优质、四季飘香”的高原特色农业与“建设山水园林卫星城、打造昆明最美后花园”的发展定位有机结合,以农业产业为支撑,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为重点,充分发挥富民农业特色和优势,坚持农旅融合发展思路,建设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园区,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着力发展大健康产业,使农业生产由传统农业向都市型现代农业不断迈进。

秉承加快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促进农旅融合、助推农业现代化的思路。2017年以来,富民县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昆明市“188”重点产业八大高原特色农业产业——云果产业发展要求,以规划为引领,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现昆明市人民政府与云南农业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校地合作项目“未来农场”——“瓜果农场”落地富民、推动昆明市人民政府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互联网+农业”合作项目落地为目标,与昆明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中交生态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着力打造以“云果”为主题,以庄园为特色,以高原特色农业+云销售为基,依托农业景观,通过打造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平台、现代农业双创平台、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集高原特色农业科技研发、展示、推广,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交易,旅游观光,未来农场,养老养生,生活休闲等于一体的景观化、生态化、信息化、智能化的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顶尖的高原特色农业科技旅游示范园区,初步形成代表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原云果会客厅。农业产业园区规划总面积约9300亩,采取分期方式组织开发建设,配套建设“三横两纵”5条道路和开放式城市生活滨水公园、生态景观庄园等一批基础设施,计划总投资17.5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为项目区及周边居民提供便利;在为富民县居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更广阔的择业空间的同时,还将吸引大量的游客,从而带动周边销售、服务、餐饮等行业的发展,给富民县居民参与旅游服务、餐饮服务等更多产业经营提供选择,推动富民县一、二、三产业领域的融合发展,对拉动富民经济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项目也将成为富民县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区,辐射示范带动富民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

当日开工建设的螳川东路是“三横两纵”5条道路中的一条,道路全长2.5公里,宽约13米,预计总投资约1980万元;根据道路修建计划,计划于2018年1月动工,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螳川东路是富民特色农业产业园项目起点工程、重要节点工程项目,也是项目区内主要滨江景观道路。该道路的实施,将极大改善周边群众出行条件,对构建富民特色农业产业园交通体系,勾连富民特色农业产业园项目整体具有重要意义。下步,项目方将按计划开展其余规划路网及辅助性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三年内可实现园区全面开园。

开工仪式后,昆明农业发展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中交生态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中交疏浚(昆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和富民县相关领导在富民县委召开了座谈会,就富民特色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