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河南:农业专家来 农民乐开怀

  雪后的豫南大地寒意正浓,而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江湾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热闹异常。近日,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光山县江湾村举行。农业部及多家省市单位走进光山县,现场捐赠文化、科技、卫生等物资和资金共计417万余元。河南省发改委还给光山县带来了38个总金额1.8亿元的扶持项目。
 
  来自农业部、省市有关部门的300多位专家、艺术家,冒着严寒,为现场近5000名群众提供了文艺演出、科技知识传授、健康体检、法律咨询、撰写春联、照“全家福”等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
 
  各种各样的农科杂志,自由翱翔的无人机,充满神秘的科普大篷车,这些“新鲜”事物,让革命老区的百姓目不暇接。不少群众专程从外地赶来参与其中。
 
  “听说今天有北京的专家过来,我早上七点钟就赶来了。”金洼村的种植大户蒋修锁激动地说,他已经留下了农业专家的电话,以后有啥问题就可以直接咨询了。70岁的村民张振美对自家去年的水稻收成不是很满意,他希望农业专家能给他推荐一些高产的水稻种子,逛了一圈会场,他已经有了满意的收获。
 
  “这下,我心里的石头可算是放下来了!”村民郑中华夫妻俩一直想再要一个孩子,但因自身年龄偏大,心里没底,不敢冒这个风险,赶上这个难得的机会,他径直来到计生科研院的咨询台前,专家向他详细介绍了生育二孩的计生知识。
 
  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表示,活动下一步将针对农民科学知识水平薄弱及政策理解不到位两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攻坚克难,让“三下乡”活动切实达到支农助农惠农的良好效果。
 
  活动结束后,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等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和道德模范,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