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琼中今年计划造林5000亩

正值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之际,为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植树造林,掀起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热潮。3月1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长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栗太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等领导来到营根镇百花村一、二队,与林业局、团县委、青年志愿者等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据了解,2018年琼中将完成造林绿化5000亩,比去年增加3500亩,主要以采伐迹地更新为主,其次以河流水库绿化、通道绿化、城市绿化、村庄绿化等四旁造林工程。近年来,琼中大力推进“绿化宝岛”大行动,不断提高重点生态修复成效和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森林覆盖率达83.74%,林木绿化率达90.91%,均位居我省前列。

“守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琼中是生态保护核心区,能够为绿化家园,为我们的家乡种植绿化是一件很荣幸的事。”青年志愿者的王小甜洋溢着一脸的微笑说道,活动现场大家挖树坑、种树苗、填土、浇水、为保护绿化核心区增添新绿。

据县林业局副局长马向松介绍,此次植树活动,百花村一、二队为主会场,所设分会场由各乡镇自行组织。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