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中国农民丰收节”公开征集主题标识和主题歌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一节日的设立,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 “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美丽中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农耕文明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社会影响力和参与度,农业农村部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标识和主题歌。

农业农村部表示,主题标识和主题歌要紧紧围绕“三农”主题,突出庆祝丰收特点,富有传统文化内涵,突出时代特点,具有明确的象征意义。主题标识应以图案和文字(字母)为主构成,色彩搭配适宜,造型端庄稳重,利于公众识别认知,便于宣传推广;主题歌要旋律优美、喜庆欢乐,歌词要简洁大气,利于公众记忆学唱。主题标识要适应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传播推广要求,便于彩色印制,便于胸章等制作,适宜在各地活动中广泛使用。

本次征集活动截止日期为2018年9月6日,农业农村部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初步筛选后,在农业农村部网站农民日报等媒体上公布,广泛听取社会意见,选出应征优秀作品。

同时,农业农村部成立由各方面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应征优秀作品进行评审,按程序评选出入围作品和采用作品。采用作品和入围作品确定后,将在农业农村部网站向社会进行公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