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穆棱有机大豆产业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黑龙江省穆棱市大豆种植历史达百余年,质量好、品质优,产自世界仅存的三大黑土地之一,全部为非转基因大豆。穆棱市是中国大豆之乡,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大豆标准化生产基地,穆棱大豆获得农业部地理标志认证,获得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基地认证面积分别达到54万亩和3万亩,占大豆种植面积的81.4%。大豆是当地农民的主栽作物,也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之一,大豆种植面积约占耕地面积的40%左右,本世纪初期,种植最多时达100万亩以上,占耕地面积的一半之多。目前,大豆已到了秋收的季节,放眼望去,一片片金灿灿的大豆映入眼帘,一阵阵大豆的香气沁人心脾。

穆棱市有很多重点型企业,也有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主食加工示范的企业,获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的企业,通过龙头的带动,将全面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穆棱大豆不仅是拉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还成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