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环保 > 正文

这样的“企业环保接待日”你见过吗?

交汇点讯 “公司新项目一期产品线目前已经规划完成,正在开展环评编制工作,体量较大,环评编制过程希望有专门的人员帮忙定期指导,优化整个编制过程,符合环保要求。同时希望整个项目周期,尽早投产。”日前,在扬州市生态环境举办的“企业环保接待日”活动上,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电脑前一坐下,就提出了自己的期盼。

\

这是一场特殊的“线上”企业环保接待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网络的一边是企业负责人,另一边是扬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针对企业提出的环保问题,扬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参会人员线上“面对面”倾听企业的心声,实打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环保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对于扬杰电子拟建的8英寸晶圆和封测项目,市局及邗江生态环境局前期已提前介入,主动对接、了解项目实施和审批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环评单位正在前期资料收集、准备阶段,目前,企业关于该项目的生产规模、产品方案等尚未最终确定,待企业相关内容最终确定,资料提供到位后,环评将进入实质性编制阶段,约一个月左右能完成。下一步,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将跟踪项目环评进展,及时提供环保指导服务,环评编制完成后,按照‘不见面’审批要求,指导企业进行网上申报。”扬州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恽立群答道。

“生态环境局要发挥企业、环评单位之间的协调作用,统筹好审批、服务、时限、指导的问题。环评单位是独立的市场主体,受企业委托开展环评服务,邗江局要深入介入,一是提前与企业做好信息对接,做好准备,加强预知。二是做好环评单位的监督工作,要着眼于规范环评,提高环评质量,防止环评失真,影响企业报批。”扬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金春林说。

当天的连线中,扬州生态环境局环评处、水处、环境执法局在线答复了3家企业关于排污口设置、中水回用比例、环评手续办理、环保法律法规培训、产业政策等多个环保问题。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