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环保 > 正文

瑞典17岁的“环保公主”,呼吁中国人放弃使用筷子改用刀叉,网友们拒绝

文/厉阳

标题:瑞典17岁的“环保公主”,呼吁中国人放弃使用筷子改用刀叉,网友们拒绝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在这漫长的人生中,如果有哪些时光是值得我们用一生怀念的,那必然是少年时肆意快乐的那一段时光。正值青春,所以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正值青春,所以我们的人生有无限的可能。

对于很多人而言,十七岁的我们在做什么呢?人生没有意外的话,我们是坐在课堂中,“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但是一千个人的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所以万千的人生选择中,总有人会决定做与众不同的那一个。

\

2003年,一位名叫格蕾塔·桑伯格的女孩出生在瑞典一个富庶的家庭中。她的母亲是一位颇有名气的歌唱家,父亲是一位知名演员。这样的家庭背景下,不出意外的话,或许格蕾塔·桑伯格在未来会成为一个同父亲或母亲一样的人。但是她的人生却在15岁那一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

2018年5月的一天,瑞典报纸《Svenska Dagbladet》开展了一次关于全球气候变化的论文竞赛。当时年仅15岁的格蕾塔·桑伯格通过报纸得知这个比赛后,就报名参加了这次竞赛活动。或许开启人生的不同经历,有时候只需要一个契机。而这一次的竞赛活动就像是一把钥匙,开启了格蕾塔·桑伯格对于人生不同的选择。

\

在这一次的竞赛活动中,格蕾塔·桑伯格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并且赢得了不错的名次,于是格蕾塔·桑伯格从此走上了一条与同龄人与众不同的人生之路。

2018年8月,瑞典意外地发生了一场百年不遇的火灾,或许是出于责任感,格蕾塔·桑伯格在数以万计的民众中,以一个环保者的身份主动站出来,并且向自己的政府提出建议:希望瑞典的政府严格按照《巴黎协定》的宗旨要求,减少碳排,真真正正的以身作则,做到自己所承诺的那样。不仅敢于向瑞典政府提出要求而且她还大胆的没有间断的连续三周去到瑞典的议会大楼下表示抗议,希望当政者可以看到自己的决心,以及可以倾听采纳自己的要求。

\

格蕾塔·桑伯格的这一举动立刻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并且经过媒体的大肆报道,她瞬间家喻户晓,并且因为她的这一勇敢举动,人们还亲切的称呼她为“环保公主”。自这件事开始,格蕾塔·桑伯格便彻底的走上了环保呼吁者的人生道路。

即使她如此的坚决,但是毕竟还是一个孩子,读书仍旧是一件不可或缺的事情,但是格蕾塔·桑伯格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她放弃了学业,开始专注于环保事业。这样的选择让人们一时间猜测不断,意见纷繁复杂,人们对于这个孩子这样的决定开始觉得似乎并不是只是简单的对于环境爱护那么简单。

\

格蕾塔·桑伯格开始不断地进行关于环境保护的演讲,并且由开始的瑞典,发展至世界各地,她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许多国家都的公民都受到了她的感染。但那是在一次演讲中,她竟然公然建议中国民众应该放弃筷子的使用,使用刀叉,因为这样才是环保的选择。这样的建议势必会遭来中国民众的不满,并且人们在她的日常生活中,也会发现她并没有真正的做到自己所提倡的那样环保,对于很多不可降解的包装依旧在使用。

\

人们开始质疑:“既然格蕾塔·桑伯格一直提倡环保,为何自己却阳奉阴违,说话不算数呢?”格蕾塔·桑伯格自开始走上环保人士之路时,就有人提出是否有人在利用这一个少女哗众取宠、作秀来吸引眼球。现在看来未必不是如此,因为虽然格蕾塔·桑伯格一直在提倡自己的环保主张,但是毕竟是一个17岁的少女,很多时候,她甚至无法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任。这样的一个环保人士,真的值得人们信服并且追随她吗?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