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环保 > 正文

大手笔投入环保设备建设,这些企业效益反而提升了

曾经很多企业主认为,上马环保设施是增加了投入,是一种负担。近年来,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在实际工作中,严格企业环保设施建设监管,针对道外区生态环境局管辖的禧龙石材市场进行综合整治。完善了环保设施的石材企业,不仅避免了对环境的污染,企业效益也在逐步提升。企业经营者也更愿意增加环保投入。

2019年11月8日,哈尔滨市石材加工行业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启动了石材加工行业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力争用3个月或半年时间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今年,曾经存在较大污染问题的禧龙大市场已经基本完成整改,近30万平方米的加工车间造成的污染排放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禧龙石材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9月开始,在环保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市场相关部门对203家加工车间予以关停取缔;91家加工车间因改造投入太大自愿停产;剩余81家加工车间进行了环境治理。目前,81家加工厂已经基本完成环评手续。

增加了环保设施,企业的投入看似增多,但在实际操作中企业经营者发现,环境彻底改善后,他们不仅留住了好员工,企业的经济效益也随之增加。

“我们从去年8月开始整改,投入30多万元购买水幕除尘机等环保设施。算上重盖厂房等费用,一共投入300多万元。对泥浆沉降池过滤和防水系统进行改造,杜绝了污水渗漏,实现水循环利用,并与泥浆回收企业签定了长期合作协议,解决了后顾之忧。烟气在新上的异味收集系统中,经过活性炭吸附后再排入高空。”鑫石石业总经理曾俊鸿表示,“改造提升了企业形象,增加了客户的信任度,销售和代工业务量都增加了。这在装修石材行业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实属不易。”

下一步,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将行业污染综合治理向各个领域延伸,充分利用建立监管执法网格、核发排污许可证、建立“一企一策”档案等有利时机,对问题比较突出的行业纳入到综合治理范畴,每年治理2-3个行业。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记者:李木双

编辑:刘铖

环保投入不是负担丨大手笔投入环保设备建设,这些企业效益反而提升了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