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环保 > 正文

河南对境内19条黄河一级支流开展大排查

近日,河南省环境执法监督局完成了境内19条黄河一级支流的核查排查工作,这项工作是延续2020年黄河干流排查工作的再深入、再细化的一部分。此次排查沿用“航测航拍+现场核查”方式,先后出动无人机670架次,航测飞行874小时,拍摄航测原片约84.9万张,制作黄河流域正射影像图5384平方公里,初步判读标注疑似问题点位图斑约2.3万个。

河南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从全省各地抽调80名执法骨干,采取异地交叉核查方式,对19条黄河一级支流约1.1万个待核查点位逐一进行现场核查。

近一个月的排查工作,全面对黄河一级支流进行了“体检式”排查。记者在宜阳县柳泉镇鱼泉村看到,紧邻洛河处的一家养牛场,执法人员正在根据系统导航提示,对航拍图斑疑似问题点位进行现场核查,通过观察、询问、拍照方式,将结果上传到手机APP执法终端平台。

据参与此次排查工作的彭建志介绍,他们这组共10个人,分为5个小组,每天每组约排查130个点位,已经连续转战了3个市县,每人徒步超过10公里。

“我们先去灵宝排查了弘农涧河上游区域,在大山之间跋涉,克服困难,排查了400多个点位,因为路途十分难走,一个点位和另一个点位在航拍图斑上看似很近,由于山区、滩区山路较多,所以排除点位取证较慢。”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龙庭分局副局长赵强介绍,他们很快又转场到孟州、济源排查蟒河、沁河等河流。

据河南省执法监督局侯玉国介绍,经过排查,发现了部分点位存在生态环境问题,根据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后,将问题清单逐一反馈给涉流域地市。此外,航测发现的黄河干流1.2万个疑似点位已经通过核查APP推送给相关县市,由各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人员按照推送清单逐一进行排查。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