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环保 > 正文

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内容,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故事,深刻体会革命信仰,传承红色精神,生态环境部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色革命圣地、博物馆、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精神血脉,感悟思想伟力。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海河北海局党员干部跟随先辈足迹,探寻“红色记忆”,重温党的历史,赴西柏坡革命圣地参观学习,回望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奋斗史和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再寻“红色初心”,勇担环保使命。

走进西柏坡纪念馆,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组组栩栩如生的革命塑像,记录着中国革命战争史的辉煌,更记载着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光明的新征程。走进西柏坡遗址,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近距离“触摸”着革命岁月,仿佛听到了从简陋土坯房中传出的革命声音。

通过参观学习,海河北海局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艰辛历程,决心要继续发扬西柏坡精神,继续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不懈奋斗。

固体司、环评司组织党员干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对党和祖国的忠诚,转化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自觉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执法局联合评估中心执法研究部党支部在雁栖湖新时期党员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0余名党员干部逐一踏上红船模型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党员干部集体走近金灯山英烈雕塑,聆听战斗故事,敬献花圈、鞠躬默哀、缅怀先烈。全体党员干部在现场开展“红色密码”浸入式学习活动,在一个接一个的战斗信息传递过程中,重回烽火硝烟战争年代,切身感受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汲取奋斗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发挥南京红色资源富集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把党课课堂“搬进”雨花台烈士陵园、桂子山烈士陵园、恽代英烈士殉难处等红色教育基地。

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在全体党员干部中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