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环保 > 正文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定点帮扶见实效 消费帮扶助力鹤庵村乡村振兴

中国环境报讯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立足定点帮扶村蒙城县鹤庵村实际,坚持服务脱贫群众“零距离”,持续加大消费帮扶力度,多途径拓宽村民农产品销售渠道,不断拉动产业效能。

驻村工作队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提升鹤庵村葡萄、黄花菜、粉丝、菜籽油等农产品绿色品牌效应。把消费帮扶成效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大激励引导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消费帮扶氛围。

严格执行消费帮扶统计制度,对待售或滞销的农产种类和数量进行摸排、统计和整理,建立农产品销售台账,制定切实有效的消费帮扶方案,及时做好产销对接,确保鹤庵村农产品产得出、卖得掉、有效益。

充分发挥鹤庵村资源优势,突出“一村一品”特色,切实架起脱贫户与帮扶单位之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

一年来,驻村工作队共帮助销售牛羊肉、粉丝、菜籽油、土鸡、葡萄等农产品合计十余万元。通过帮扶单位订销、电子商务营销、商场超市直销、社会力量带销等形式,拓展了鹤庵村的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了乡村振兴。(张红)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