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环保 > 正文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 27次缔约方大会(COP27)上,丹佛斯呼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丹佛斯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行健( Kim Fausing )表示:如果我们不采取措施控制能源需求,可再生能源将远远无法满足我们的需求。

\

丹佛斯发布白皮书,强调如不立即采取行动,可再生能源将无法满足能源需求

丹麦家族企业丹佛斯集团发布白皮书,强调全球能源需求正在急剧增加,如不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控制能源需求,可再生能源产能即使不断提升,也无法满足日益膨胀的全球人口的能源需求。

近日,适逢世界各国领导人正在埃及出席COP27大会。丹佛斯意欲借此机会为与会者提供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以供政府、企业和社区管理人员了解、讨论,并迅速采取行动。

研究表明,如果我们不同时控制能源需求,可再生能源的产能尽管目前正在不断提升,但也远远无法满足需求,而"南方国家"(即发展中经济体)对空调制冷急剧增加的需求所引发的对能源的需求,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丹佛斯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行健表示,气候变化领域的领导者们迫切需要将能效提升和电气化等措施纳入到COP27计划中。

方行健说:"全世界,尤其是欧洲,正在采取片面的方式来应对能源危机。当下,大家只关注能源供应,却不够重视能源需求。在能效提升上每投入1美元,我们就能在能源供应上少投入2美元多。技术已然成熟,能效解决方案现在已经可以应用在所有行业。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应对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达成《巴黎协定》下把全球变暖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以下的目标将极其困难,成本也将更加高昂。"

亟需关注能源需求侧

本次发布的白皮书题为《绿色等式中被忽视的需求侧》 ,深入探讨了能效如何推动电气化进程。为了实现净零排放,专家一致认为,我们必须用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并且在所有行业全部实现电气化。

然而,要提升电力在能源结构中的作用,我们首先需要减少能源需求,这是一个基本但又被忽视的事实。由于气象条件的变化,绿色能源的生产会有波峰、波谷,因此绿能的利用也一样。而能效手段则可以拉低峰值,使绿能供应平缓且稳定,并降低电气化的系统成本。

但是,全世界的建筑、基础设施、交通网络、汽车还仍然在以极低的效率运行,浪费大量的能源和热量。这份白皮书直面这一问题,为解决当前的不平衡问题提供明确的、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突出关键数据和数字,从而为解决这些问题的共同决策提供参考。例如:

如果在全球范围内部署能效解决方案,就能够使世界净零进程向前迈进三分之一(国际能源署研究报告)

在能效提升上每投入1美元,就能在能源供应上少投入2美元多

按照国际能源署的净零情境规划,到2030年全球人口将增加7.5亿,经济规模将比现在扩大40%,但最终能源需求需要降低5%。

制冷是缓解气候变化的全球盲点。随着经济增长和对气候变暖的适应,尤其是在"南方国家"(即发展中经济体),不断增长的制冷需求有可能导致我们所能见到的最大幅度的温室气体排放增长。

决策者必须采取行动立即部署解决方案,以减少能源浪费,并实现交通、工业和建筑的电气化。

仅就家庭而言,在净零情境下能效的提升和因此而减少的对能源需求有望使全球家庭每年的能源总费用到2030年至少减少6,500亿美元。

此外,为实现节能而进行的更多的投资,到2030年将为新建筑和建筑改造、制造业和交通基础设施等能效提升相关领域提供额外的1000万个工作岗位。

方行健说:"总之,如果我们不控制自己的能源需求,我们根本没有足够的绿色能源来满足不断增长之人口的需求。一个被忽视的事实是,绿色能源的生产会有波峰、波谷,因此绿能的利用也一样。而能效手段则可以拉低峰值,使绿能供应平缓且稳定。通过对工业企业、超市和数据中心的余热进行回收再利用,可以为家庭供暖。能效提升对我们社会的全面电气化至关重要。"

方行健认为,尽管欧洲最近实施的举措令人欣慰,但是目前对能效提升的投资水平远远不足以实现全球气候目标。各国政府纷纷宣布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减排目标,但大多都没能及时采取行动充分利用现成的解决方案。是时候要加快步伐、采取行动,将能效提升的最低标准纳入法律法规中了。节约下来的能源,才是最绿色的能源。在当下的能源危机中,节约下来的能源也是迄今最经济的能源。如果我们想要达成《巴黎协定》目标,这是当务之急。

《绿色等式中被忽视的需求侧》 白皮书(英文版)可在此处下载。

关于丹佛斯

丹佛斯致力于开发创新性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升机械生产效率,减少排放,降低能耗,提升电气化水平。

我们的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制冷、空调、供热、功率转换、电机控制、船舶、汽车及商用车辆、工业及工程机械等领域。丹佛斯还为新能源行业提供解决方案,例如太阳能、风电,以及城市区域能源设施等。

我们的创新工程始于1933年。丹佛斯是家族所有制企业,全球各地共有员工40,000多名,共用95家工厂,服务于100多个国家的客户。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