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环保 > 正文

常德副市长:全市决战2个月,确保环保问题整改达标

\

近日,常德市副市长涂碧波主持召开全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他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再次发力、再出成果,确保按国家和省里的要求于5月上旬完成整改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召开的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和陈文浩副省长的讲话精髓,并通报了该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给该市的290个突出环境问题,已经基本完成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汉寿县西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欧美黑杨清理、安乡珊珀湖水质污染整治、马家吉河污染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处置、常德经开区三岗渠环境治理等一些长年累月形成的突出环境问题在短时间内整改进展较快,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

经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的现场核查确认: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该市的17个问题中,13个达到办结销号标准,3个完成年度任务仍需持续推进,1个超期未完成,超期未完成的项目是7000吨含氟废料未处理到位。今年5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验收,距离验收期限只剩2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形势十分严峻。

为此,涂碧波要求,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讲原由、不讲价钱、不打折扣、不计成本,再掀环保问题整改热潮;要咬定4个突出问题加快工作进度,市生态环委会要对整改工作进度每周一通报,通报的主要内容包括4个突出问题的整改进展和防止已整改到位问题的反弹等两个方面的情况;要再压实推进工作责任,相关区县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环保、发改、林业、水利、畜牧等相关部门要分工负责,压实任务,抓住督察整改这一契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常德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