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环保 > 正文

北京市环保局约谈十个乡镇街道

北京市环保局根据近期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环保督察检查等情况,对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朝阳区左家庄街道,海淀区花园路街道,丰台区卢沟桥乡,石景山区鲁谷社区,房山区阎村镇、石楼镇,通州区梨园镇,大兴区礼贤镇,延庆区康庄镇等10个乡镇(街道)进行了集中约谈。

按照约谈要求,被约谈乡镇(街道)15日内制定整改方案,报北京市环保局,抄报区政府,两个月内报送整改报告。

北京市环保督察办综合处处长臧远伟通报了被约谈的10个乡镇(街道)存在的问题:一是扬尘污染问题突出,被约谈乡镇(街道)基本都存在施工扬尘管控不到位等问题。二是餐饮油烟扰民,如卢沟桥乡北京京源鑫诚餐饮有限公司存在油烟直排。三是部分工业企业违法排污,如阎村镇大董村东亚郎悦居小区南侧燕山天竹汽修厂喷漆异味扰民。

臧远伟表示:“进入春季转换季节以来,北京市区域间空气质量不均衡情况明显,尤其是此次被约谈乡镇(街道)排名靠后,空气质量相对较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仍然存在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距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

北京市环保局大气处副处长何治表示,此次只是针对4月份的空气质量情况以及1月至4月的情况进行约谈。今年大气污染治理的目标任务严峻,必须大家共同努力,才有可能实现目标。

卢沟桥乡乡长郭新占表态:“今天的约谈对我们乡来说是一次警醒,更是一次督办。下一步,我们针对这些问题立即做出排查,切实做到立行立止。同时做到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不留死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