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环保 > 正文

郑晓笛:场地修复与景观营造需要有机结合

\

以“新时代 可持续修复”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可持续环境修复大会今日(6月8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修复领域的专家围绕环境修复领域交流经验,共同促进行业发展。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郑晓笛表示,场地修复和景观的营造之间需要建立一个更加有机的合作途径,跟可持续环境修复结合在一起。

郑晓笛指出,在中国目前来说,关注比较多的就是:工业类棕地,像钢铁厂、焦化厂,也包括采矿废弃地、垃圾填埋场。涉及到的学科不止风景园林学和环境工程学,还涉及到城乡规划学、建筑学、社会学等相关学科。

郑晓笛认为,现在我们的污染场地仅仅说把上面的污染修复干净已经不够了,而是它最后必须要能够建设成一个非常美好的环境,让人们可以在这里面有一个更好的生活才可以。

郑晓笛表示,对于污染治理和风景园林设计之间的协作,我们必须要从开始彼此深入的了解为开始,这种了解既是知识上的,也是对于场地空间技术的。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有效的对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