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环保 > 正文

西宁一中举办“守护绿色我要发声——小小环保宣讲员”培训讲座

\

青羚网讯(记者 殷海燕)在第23个“世界湿地日”来临之际,1月17日,西宁市第一中学携手西宁湟水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联合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西宁观鸟协会等机构为 “守护绿色,我要发声——小小环保宣讲员”开展首次培训,共有100余名爱好讲解、热衷绿色环保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

\

据悉,在本次培训前,小志愿者们积极准备,认真搜集与湿地保护相关的知识与问题。培训中,在专业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认真听取湿地和鸟类保护知识。培训结束后,小志愿者们积极练习讲解方法与技巧。专家对参加培训的小志愿者们进行了测试与筛选,最终初选了20余名小志愿者作为“小小环保宣讲员”候选人,他们将承担“世界湿地日”系列活动的讲解工作,其余小志愿者则将作为参与者分组参加相关活动。

\

\

\

不仅如此,丰富多彩的学习培训结束后,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还将科普大篷车倾情开进学校,为师生带来了裸眼3D影院、VR体验、机器人表演、若干科技知识展览等众多与环保知识、环保新科技相关的视觉盛宴。

\

\

\

据了解,此次培训讲座不仅为西宁市第一中学即将开展的“守护绿色,我来发声——小小环保宣讲员”实践体验活动拉开了序幕,也为校外自然教育合作搭建了平台。此举,一方面有效引导了有热心有爱心的青少年投身绿色环保志愿活动,提高自身环保意识与技能;另一方面保护部门提供科普培训和校外自然教育实践基地,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实践的平台,切实发挥了中学生环保志愿者的重要作用。

作者:殷海燕 来源:青海羚网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