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环保 > 正文

意大利能源专家积极评价中国环保举措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湃、邓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11日举行记者会,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就生态环境保护热点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对此,罗马第二大学能源管理学教授科尔迪内尔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环保领域出台的相关举措力度很大,这些举措也为意中两国提供了合作机遇。

科尔迪内尔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开始重视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他注意到中国在环保领域出台了多项举措,政策的执行力也比较强。

意大利在环保领域的科技水平位居世界前列,中意两国在环保领域的合作也由来已久。科尔迪内尔认为,两国在该领域依然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他表示,意大利在环境领域的立法机制是欧盟国家的典范,特别是在鼓励新能源发展的政策方面。同时,意大利在垃圾治理、循环经济、低碳和可持续交通系统等多方面都具有优势。两国在环境监测方面可以进一步深入合作。

科尔迪内尔表示,罗马第二大学与中国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在环保领域常年保持着密切交流,举办过多次学术研讨会。同时,双方正在就可再生资源、可持续交通系统、先进发电和供电方式等领域进行密切合作。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