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环保 > 正文

北京美食图鉴 外地人不知道的真相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每年都有很多人趁着假期来北京游玩,说道游玩肯定就少不了吃吃喝喝了。多数来北京玩的朋友,一般都选择报团去游玩,吃住打卡网红景点。

Q1.png

报团去游玩我们先不说,这吃吃喝喝可不能随便了事。北京作为一座拥有3000多年历史文化的古都,其吃喝文化可谓是集聚蓟、燕、辽、金、元、明、清、帝国等朝代帝都之精髓。普通人来了北京,一般都是直冲烤鸭而去,结果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Q2.png

正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要想深刻体验北京的吃喝文化,这就得从早上开始吃起。现在北京早上吃点早餐花样可多了,有煎饼馃子、烙油饼、肉夹馍、西四大包子、炒肝、卤煮、豆汁等,至于豆腐脑什么的全国都差不多,剩下的什么豌豆黄这些小吃到报国寺小吃尝尝就行了,别问为什么反正不会承认不好吃的。

Q3.png

口味重的朋友建议去“北新桥卤煮店”来个大小肠卤煮,口味淡点可以去附近的簋街“姚记炒肝”点个炒肝+炸灌肠+杏仁豆腐+豌豆黄。无论你是重口味还是淡口味,爆肚、豆汁、麻豆腐你就别糟蹋了。

Q4.png

吃完早饭我们就可以附近小胡同溜达一圈,从东至西一路可逛齐白石、梁启超、孙中山等历史名人故居。如果觉得不够瘾,我们在从南锣鼓巷“护国寺小吃店”补充点小吃,拐个弯在到北海公园去看看九龙壁等历史遗迹顺带吹个小糖人。

Q5.png

等你逛完北海出来后,差不多四五点了,也别惦记没吃的午饭了。晚饭想来点简单的,我们附近找家“姥姥家春饼店”来点北京传统面食“春卷”在点几个小菜,你可以卷着吃也可以抓着吃,可咸可甜基本都有免费大渣粥喝。

Q6.png

如果你是纯粹的肉食者,晚上想来肉汁思密达,那就不要错过“东来顺饭庄”的火锅,“芦月轩羊蝎子”的三件套(羊小肘、羊棒骨、羊尾),当然还有“局气”的烤鸭、烤肉和兔爷。

Q7.png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