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环保 > 正文

谢云:企业要发展 环保需先行

(本网记者 刘枫)近日,走进位于甘州区现代循环畜牧养殖园区的张掖市浩德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绿色靓丽的厂区,现代化的养殖厂房,环保生态措施一应俱全。

\

\

张掖市浩德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于2014年12月,2017年公司产蛋量达到2900吨,实现销售收入4640万元。公司旗下甘州区佳瑞虫子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于2013年在甘州区三闸镇杨家寨村建鸿林场内审批建设占地20亩的虫子鸡养殖场,并于2015年审批实施了二期扩建工程。2017年初,该公司积极响应中央关于祁连山和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相关精神,在北山坡滩甘州区现代循环畜牧养殖园区(北区)重新选址,利用不到一年,投入500多万元将原场搬迁至三闸镇北山坡畜牧养殖园区。

\

“2017年,刚收到区上的整改通知后,压力很大,可能有四十天没睡着觉,经过区上各级部门和三闸镇相关领导的思想工作,再加上我对环保生态相关政策的学习,我深深认识到了环保生态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最终决定搬迁到新址重新发展。”说起对环保生态的认识,张掖市浩德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云感慨道。

\

新的养鸡场建成后,公司打破传统养殖模式,运用微电脑一体化自动操作,打造无抗养殖、创办良心企业、推广放心蛋品,规模化养殖示范带动性明显增强。作为企业负责人,如今的谢云一直秉承“环保先行、生态养殖、循环利用、多元发展”的经营理念,按照循环经济“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将种植、养殖、销售结合起来,建设高标准生态循环养殖,形成有机的循环链。

\

“企业要发展,环保需先行,只有环保达标了,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该做的都做到了,企业才能稳步发展,下一步我们打算把粪污处理这块作为重中之重,打算把鸡粪做成有机肥,把它变废为宝,变成对我们企业来说附加值更高的产品。”经历了环保生态问题的整改后,谢云真正领悟到了环保生态的重要性。

目前,“一口斋虫子鸡蛋”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普遍认可,产品销往兰州、白银、西宁、张掖、酒泉、嘉峪关等地。并与大润发、物美、北京华联、华润万家、新乐等多家国内知名商贸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形成了公司+合作社+基地+社员+超市的合作社带农户、农户连基地、以及农超对接的生产经营模式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