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环保 > 正文

世界环境日:山西启动最美环保人评选活动

6月5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山西省文明办、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少工委在太原联合举办六五环境日纪念大会。 杨杰英 摄

中新网太原6月5日电 (杨杰英)今年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也是中国第5个环境日。环境日的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6月5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山西省文明办、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少工委在太原联合举办六五环境日纪念大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号召全省人民积极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山西做贡献。会上,启动“山西最美环保人评选活动”。

\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讲话。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摄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开设宣传咨询台,积极开展环保科普知识和法律政策宣传。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主动要求参与宣传活动,并开展法律咨询。各主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山西环保形象大使以及太钢集团、同煤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山西公司等众多企业代表、环保协会会员、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志愿者、中小学生共7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

“山西最美环保人评选活动”启动。 杨杰英 摄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潘贤掌在致辞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需要全社会共同行动。长期以来,六五环境日对提升民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意义特别重大。

\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潘贤掌为“建设美丽山西主题采访团”授旗。 杨杰英 摄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全民参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展板展示活动,11个市生态环境部门和30多家工业企业展示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起到了展示形象、增强信心、交流经验的作用。

\

活动现场。 杨杰英 摄

在纪念大会上,同时启动了“山西最美环保人评选活动”“建设美丽山西主题采访活动”和“山西省第五届绿色读书月‘经典诵读’活动”。

\

活动现场,著名作家哲夫和山西环保形象大使郭忠烈、刘文涛共同为孩子们赠书。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摄

“山西最美环保人”评选活动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共设3大类奖项:“最美环保卫士”20名,“最美环保志愿者”20人,“最美环保媒体人”20名。活动另设“优秀组织奖”和“特别贡献奖”等奖项。

山西省绿色读书月活动,是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一项生态文化宣传活动,从2015年开始,今年是第五届。五年来,绿色读书月的群众参与度越来越高,绿色读书、读绿色书正在成为一种时尚文化。

今年的绿色读书月活动以“经典诵读”为主要内容,让大家在诵读经典诗词中感受优秀生态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向大家推荐了由我国著名环保作家、山西省环保形象大使哲夫先生最新创作的长篇纪实作品《水土——中国水土生态报告》。活动现场,由哲夫和山西环保形象大使郭忠烈、刘文涛共同为孩子们赠书。(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