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环保 > 正文

南岸:百名“绿色小卫士”学习环保知识 当义务宣传员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宋瑶平)6月30日,笔者获悉为增强青少年儿童及家庭的垃圾分类意识,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从娃娃抓起的理念,重庆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重庆市南岸区妇女联合会,组织开展了“绿色小卫士”环保公益体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吸引100余名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参与。

\

小卫士合影留念。通讯员 宋瑶平 供图

据了解,该启动仪式通过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知识融入“环保变变辨”“火眼金睛”“环保行动派”“爱心交换”等互动体验环节,为参与家庭普及了“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知识,引导青少年儿童及其家庭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体验垃圾分类带来的成果和乐趣。本次活动招募了100名绿色小卫士,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他们从小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当好义务宣传员,共建美好家园。

据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绿色小卫士”环保公益体验活动是重点针对“中心”及南岸区附近青少年儿童及家庭开展的环保公益宣传和体验活动。中心将通过联动专业社会服务、环境保护等相关机构,围绕“绿色能源 低碳生活”“废物利用 变废为宝”“垃圾分类 美好生活”及“自然教育 户外研学”等四大方面开展十场环保主题活动,为青少年儿童及广大家庭普及环保知识,引导他们参与环保宣传活动,投身绿色环保实践,从而形成良好的示范和宣传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家庭成员和市民共同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营造“人人环保 处处环保”的意识和良好的环保氛围,为改善生活与生态环境作出努力,为绿色可持续性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