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环保 > 正文

十年磨一剑 站在风口的宇通新能源矿用车

环保越来越成来当今的一个主题。在此背景下,新能源的推广使用一直成为国家政策的热点。民用领域,对于新能源的政策扶持有目共睹。而在工业方面,环保也一直都是焦点话题。尤其值得的关注的,是今年沙石行业。在7月发行的《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中,明确指出:建设绿色矿山,在运输工具的设备采购上,推进使用新能源矿用车。这将意味着:绿矿验收,将会在率先使用新能源矿用车上的矿企将会做些政策倾斜。

这个结果直接导向:新能源矿用车生产企业占在了政策风口。随着政策的推行,新能源矿车的车企的市场蓝海将会更加值得期待。而其中,最惹人注目的是,在新能源矿用车领域研发投入了10余年的宇通重工。

\

绿矿验收 新能源矿用车为矿企加分

早在2014年,自然资源部官方网站发文,要在2020年,大中型矿山要达到绿色标准。这就是大家熟悉的绿色矿山建设。随着近几年绿矿行动在举国上下的展开,2019年到2020年将会是矿企绿色矿山验收至关重要的一年。而在这个节点,自然资源部发布的《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更加明确了绿矿相关标准。而在绿色运输章节中指出:要推进新能源矿用车。显然,在新能源运输工具的政策推进中,这个条款让新能源矿车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想象。

“这将是一个风口,我们为此准备了10年。”郑宇重工的销售总经理马勇和他摩拳擦掌的团队的说。“宇通旗下新能源矿用车系列产品是公司的重点产品,3500多人的研发团队,在整个行业领域,我们准备的更充分!环保节能,创造更高的生产效率,新能源取代燃油,终于等来了这一天。”

\

事实上,大家可以通过在最近几年各地方政府落实推行新能源专用车的动作上,预见新能源矿用车产业未来三年腾飞的情景:

海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原则上对新能源客车和核载3.5吨以下的新能源物流运输车不实行禁、限行。为缓解交通拥堵实施分时段、分区域限行政策的城区将最大化减少新能源物流运输车限行时间和区域。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天津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规定:2018年至2020年,全市每年新增新能源汽车2万辆;到2020年,新增新能源汽车在全市汽车保有量中所占比例提高至4.5%;港口、机场、铁路货场等新增或更换作业车辆主要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

大势所趋 回报率高

国家对于新能源矿用车的推广使用,其实并非单纯在环保上可持续发展。事实上,使用新能源矿用车,不但为国家节约能源,实际上更加经济,提升作业效率。

\

马勇介绍:郑宇重工下YTK90E矿用车在内蒙矿区长达20天的内试车实测数据显示:平均每公里燃料节省比例为65%,综合每公里,使用新能源矿用车每公里节约成本7.43元。(鄂尔多斯试验矿区电价为0.65元/kWh,油价为6.5元/L)。

假设一个矿企运营50台新能源车,每台车每天的里程为200公里(保守),一天就可以节约燃油成本约70000多元。一年的成本节约就是2500万元!

郑宇重工新能源 等来了东风

不仅在能源的节省上,在安全性,耐寒、耐热上,郑宇重工对自己的产品也是非常自信,马勇介绍:“2018年7月11日,宇通重工下线了第一台新能源电动车并且进行量产,在短短一年内,已在西藏、新疆、内蒙、云南、广东、江苏、河南等全国大部分省市展开使用。经过高寒、高热、高湿、高海拔等极限工况的运行,在经济性、可靠性方面得到了客户的认可,无论是在新疆戈壁矿区、或是5000米高海拔的西藏矿区,宇通纯电动矿用车都能高效运行、动力无损。

\

机遇从来都是青睐有准备的人。郑宇重工用10年的时间等来一个风口,是眼光,也是实力。那么新能源矿用车的未来会怎样,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