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环保 > 正文

中核集团安全环保部:落实“安全是企业核心价值观”理念 推动集团公司安全高效发展

记者(以下简称“记”):2019年,安全环保部开展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

张金涛(以下简称“张”):在中核集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全系统持续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年”活动,加强安全环保风险防控,深化安全环保标准化建设,安全环保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9年是“两核”重组后的第一个完整年,是安全环保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的一年,也是提升安全管理的关键一年。集团公司发布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将安全纳入中核集团企业核心价值观。安全环保部认真落实党组要求,在全系统推动“安全是中核集团核心价值观”理念落地。

一是以“安全文化建设年”作为推动安全是企业核心价值观落地的着力点。集团公司开展以“认真履职、遵章守规”为主题的“安全文化建设年”活动,全面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各单位认真落实,将安全文化融入生产经营各个环节,促进安全是企业核心价值观的落地。

二是以分级分类安全环保培训作为推动安全是企业核心价值观落地的切入点。企业核心价值观是全体员工共同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余剑锋董事长在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培训上向全系统作了《安全是中核集团的企业核心价值观》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安全作为企业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培训传递了集团公司最高层对安全环保工作的要求。全系统开展了安全环保分级培训,共举办培训400场次,培训人员20万人次,促进全员要安全、会安全,推动安全企业核心价值观成为员工日常行为习惯。

三是以针对性的安全文化活动作为推动企业核心价值观落地的突破口。全系统开展了“4•6”安全生产日、全国安全生产月等活动,组织开展“安全公开课”、“安全大讲堂”、警示教育、安全场馆体验、知识竞赛,开展安全是企业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