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环保 > 正文

涂油漆、“装死”挡路…….环保组织“反抗灭绝”大闹比利时车展,185人被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据路透社19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环保组织“反抗灭绝”(Extinction Rebellion)现身比利时布鲁塞尔车展,抗议汽车行业二氧化碳排放造成气候变化。期间,一些示威者试图干扰展览正常进行,最终185人被警方拘留。

报道称,该组织成员克里斯托夫·梅尔汉斯(Christophe Meierhans)表示,“反抗灭绝”将目标对准汽车业,因为该行业“为了卖出更多的汽车,撒了很多谎”。

一名示威者脸上涂满了黑色油漆,高呼“壳牌谋杀”(“Shell kills”),随后躺在该公司的展位前。其他示威者则聚集在周围,他们还戴着印有该公司标志的口罩。

报道称,示威者很快被警察带走,安全人员暂时封锁了进入该地区的通道。然而,一些示威者又在入口处躺着“装死”,试图干扰展览正常进行。随后,这些人也被警方带走。法新社的报道还提到,一些示威者给汽车喷上红色的油漆,更有甚者还将自己锁在车内。

据路透社报道,最终185人被警方拘留。

1月14日,欧盟委员会公布可持续欧洲投资计划,推出公平转型机制,助力欧洲绿色协议顺利实施,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将净碳排放量降至零。然而,实现减排目标并不轻松。据《欧盟观察家》网站报道,欧盟委员会估计,仅要实现2030年目标,即每年减排50%至55%(高于先前设想的40%),每年就需要额外投资2600亿欧元。

“反抗灭绝”此前也曾多次举行抗议活动。2019年,该组织从10月7日起在全球多个城市发起为期两周的抗议活动,示威者阻塞道路、围堵重要公共设施,给不少城市带来很大困扰。

编辑:
返回顶部